close

覺得人生糟透的時候,需要看一場演出。
20220115 五月天演唱會.jpg

如果只用4個字形容昨天 #五月天演唱會 感想
我會說:台灣奇蹟!

全球因疫大亂至今還未完全復原的情況下
台灣竟然還能開萬人演唱會(近2萬人)
而且目測至少8~9成滿,有景氣很好的錯覺!
這系列演唱會都是全場一起吶喊合唱,也都沒有在2週後傳出大量染疫之類狀況,也是非常神奇。

整場演唱會各種10幾年前的知名流行曲輪番演唱,充分體會了 #五月天 非常擅長的幾種曲風與回憶殺,當然也少不了談及社會關懷的部分。

流行音樂也是藝術的一種形式,我向來覺得作品某種程度都代表一種人生價值觀的呈現和傳遞,五月天的歌曲中價值觀都滿一致,和多數普通人的嚮往也很接近,能廣受共鳴也不意外。

在演唱跟談話部分,我主觀覺得主唱大人嗓子還算OK吧?整個聽起來還行,他們的垃圾話互動也水準依舊XD
台中晚上也很冷,但因為演唱會現場很熱鬧,就沒那麼冷了。( 當然是穿著羽絨外套 )

安可應該算有唱到三安吧?也是很有誠意了。他們開始鞠躬表示要結束了的時候大約9點半,等整個真的結束,我離開洲際的時候剛好晚上10點,這個時間抓得很剛好。

說實話,再次體會真的會"大眾流行"的歌曲形式,就算我不是個很熟悉作品的五迷,也很容易能被帶入節奏和歌詞中,很輕易跟著哼唱。

最後要提一下,暖場演出的家家跟麋先生,都唱得很好,感謝他們(拍手拍手)
以及舞台視覺設計,哇塞超棒的!
我個人覺得超好的啊,燈光畫面拍起來完全美!
然後時光倒轉重回跨年倒數的部分,還放了煙火,放得很剛好,有效果但不會搞得煙霧太重。
必應很厲害,令人佩服的美術設計。

總之,謝謝演出和團隊,謝謝這一晚的燦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唱會 五月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med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