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金在煥 - The Letter】 專輯開箱聽歌感想

先說真是好喜歡這個Pick跟手寫信📝 有收到情書的感覺啊 📮

金在煥專輯TheLetter.jpg

雖然IG、FB發過了,但部落格也補一下我的歌迷心得~

官方全輯試聽

第一次聽完一輪到第4首,有驚訝了一下,停下來再循環一次,
喜歡他偶爾有點顆粒感粗粗的唱法,會想起樂團街唱時期的樣子,
前三張以為不太會再聽到這樣的聲音,竟然又出現了耶👍👍

其他首也都很不錯,全都很喜歡!
覺得這張專輯有比較多部分,像我印象中剛開始聽到在煥唱歌時,
那個特別有魅力的聲音~厚度聽起來也很扎實舒服。
可能因為是自己當製作人,聽起來更有他原本的樣子,好喜歡🤗

顯然更進一步邁向成為獨當一面的solo歌手之路
加油啊孩子!!這條路肯定辛苦,但持續努力還是值得的。

從solo第1張到現在第4張,感覺在煥慢慢摸索出自己想做怎樣的音樂了,無論是演唱的方式、曲風、編曲,還是想講怎樣的故事等等…
都有逐漸聚焦的形狀出現,這次每首都很有他自己的味道了🎧

(私心覺得四專是這四張之中我最喜歡的了

【主打歌MV】  김재환(KIMJAEHWAN) _ 다 잊은 줄 알았어 (Unforgettable) Official MV

當然之前3張的嘗試也都是很好的,有前面的實驗,可以幫助他在每個選擇上更了解能做出什麼東西。
很高興在煥自己擔任製作人的這張專輯,可以聽到一些我喜歡的唱法跟曲風!!
((其實不少我喜歡過的歌手後來走的歌路 離我偏愛的路線越來越遠XD

想起了在101 S2節目還沒決賽前,我心血來潮搜尋到他的街頭演唱影片為之驚艷的感覺🤩

前幾天我也真的想了很多次,或許在煥想做且擅長的音樂,在韓國不是那麼大眾流行,很難變成所謂的洗腦大熱門 ((即使我很喜歡XD

有些粉絲一直為銷量或聲勢感到很著急擔心,不過我實際仔細看了近期的銷售跟網路反應,跟類型較接近的solo歌手相較,
其實也沒有到所擔憂的那麼嚴重低吧 (首週銷量有到3萬)

跟剛從團體出來時比較,肯定是會有落差,本來就是一般選秀歌手必經之路 (而且疫情也是有影響景氣吧)

也許從第3張開始的銷量反而更能反應出他想做的音樂類型,在韓國流行樂圈大概位於哪個位置、有多少支持群眾。

藝人的外在包裝、人設雖然也重要,不過如果他想邁向專業Artist 之路,擁有獨特個人風格的作品及穩健實力,應該重要性更高些。

雖然可能之後因此在他的支持群眾組成中,喜歡偶像團體風格&文化的粉絲會相對變少,
但喜歡歌曲的"樂迷"有機會逐漸拓展出去,我個人覺得也是好的。

如果穩當長久做下去,相信他可以在韓國流行歌壇有自己地位的。
若能成為一個類型的代表性實力歌手,這樣也很好啊
就算不是銷量最高的也沒關係,當歌手又不是"只"為了銷售賺錢,對吧?

另外,比起銷量或活動量、曝光量……
反而最要緊的是,人要平安健康才能長久!
希望他永遠都好好的,唱到80歲🥰🥰

arrow
arrow

    nomed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