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劇心得 #我家的故事
以家族之情與老人長照安養為主軸
以能劇襯底貫穿全場
《我家的故事》可算是經典神作了!

探討題材本身已經不容易,還能做得笑中帶淚,佩服佩服,不愧是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啊

本劇也是男主角長瀬智也的戲劇引退作,可以感覺到量身打造的精妙設計,充分發揮動人魅力

一開始才看了兩集,就發現:哇塞這個好逼人,太多淚點了😭

雖然是笑中帶淚還能平衡一下,但我跟主角&弟妹的年齡可能太近了,超有帶入感!

在我30幾歲此時看,心情有點複雜 (劇中主角大約是41歲,弟妹的年齡設定應該跟我現年差不多)
真的順著劇情又考慮了很多未來的事啊……

果然我對年齡漸長而產生的隱憂,也不是杞人憂天,也差不多要思考長照安養如何處理
而且,不單是父母的長照…
其實我更該先想想萬一自己出意外該怎處理啊

涉及劇情關鍵設計的部分,就保留不破梗了

整體來說,這個家族故事的角色配置,是在不同年齡段看,會有不同體會的好戲。
如果是感情比較豐富一點的觀眾,可能會有好幾次想流淚大哭
推薦喜歡邊看邊思考人生的觀眾看這部!

話說回來,要是有看了完全無感的觀眾,那也恭喜他沒有遇到(或是還沒有遇到)會心有所感的情況,人生能有另一種世界觀,也滿好的

再次感謝KKTV慷慨提供的優惠序號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劇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med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