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20-1.jpg

光良 「絕類」新歌首唱會 UNIQUE LIVE-高雄場

時間:20210320 地點: LIVE WAREHOUSE

第一次看光良專場,一點點影片跟照片的小小心得記錄~

專場的狀態不錯,覺得光良葛格真是少年系歌手的典範,他今年50歲了啊

整體來看,跟20年前也沒差多少,歌聲、外貌、身材都算維持得很好~

 

在剛開始的時候他問觀眾,比較喜歡歌手演唱會話少一點多唱歌,還是喜歡多講話互動?

他說因為歌迷有時候意見不同,有些希望歌多唱一點,

但有些人會說  好不容易見面,要是歌手都不講話互動,那幹嘛看現場,在家聽專輯就好了啊!

沒錯呢XDDDD 是沒辦法滿足所有觀眾的期待,很難做人呀~~看他意思應該是比較喜歡聊天吧? XD

邊聽歌有邊認真思考一下,光良的聲音也滿特別,有個他獨特的腔~就是我特別喜歡的點

有一種很像從電台傳出來的感覺,要不是現場看他唱,大概會覺得像在聽廣播劇之類的(?)

然後新歌全專唱完後開始唱舊歌,中間接幾首點歌

舊歌真是100個懷舊!都不敢回想那時是幾年前XDDDD

隨機點歌,有人點到 “朋友都說我們遲早會分開”

哇喔是我第一次買無印良品畢業精選輯的新歌主打呢XD

他也大驚說 哇喔那真的好久好久以前了,歌詞有點記不清了,就半哼半唱了一段~

是啊…當時我買的時候大約國三左右吧(遠目)

 

另外稍微思考...在林志炫50歲時我也有去看他的專場演唱會

比較一下,好像體會到 "以前有沒有特別喜歡過" 的差別XD

當然兩個都是很好的歌手,只是發現林志炫我只認識他熱門又好聽的歌曲,但沒什麼相關回憶

而光良講起20年前的某些歌,我還能想起當年國中買的專輯跟翻閱歌詞本的相關印象😁

這就是個人共鳴度的差別了吧~

 

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聽他現場了,但專場是第一次XD 而且還在高雄!

簡單記一下talking有講到的 (非原話,就大致意思)

光良說他這次來高雄,發現高雄變浪漫了,有愛河耶 

觀眾:????一直都有啊 (我也有講XDDDD)

光良:我說錯話了嗎?

台下:一直都有啊(喊)

光良:😅……那還是講我第一次來高雄辦演唱會,總是新的了吧

 

然後問觀眾是否有第一次看他本人的? 覺得本人看起來如何?

我有幫喊:更帥!(哈哈哈哈哈哈)

他說:哎呀太客氣了 怎麼可能更帥,宣傳照都有修圖的~~~不過,我接受了

 

互動橋段,延續台北場的一日男友土味情話 

就是……土味情話,請自行想像XD 恭喜被點中的三位歌迷~

 

今天的特別嘉賓(?)是陳其邁市長 🤣🤣🤣

先說,總之,我也感謝市政府支持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成立,對喜歡看演唱會的人來說是很棒的。

但這段合唱我覺得實在太荒謬了XDDDDDD

一開始介紹說感謝市長蒞臨(讓他招招手之類),本來沒有要唱的感覺,光良主動問要不要合唱童話,似乎市長還有推辭一下,我以為這趴就這樣過去了!

結果光良繼續唱了兩三首後,市長差不多要走了吧,竟然上台還合唱了一段【紅豆】,顯然是不會唱童話對吧XDD

合唱完,市長說他發現上天是公平的,擅長講話的人可能就不擅長唱歌,擅長唱歌的人可能不擅長講話

像他是擅長講話的,唱歌就比較不行,光良就是比較擅長唱歌的……(略)

全場大概心裡都os:?????????

真的是,其實沒人會怪你唱歌準不準的啊XDDD  不用解釋!!

 

下次講完正規的致詞(例如 感謝歌手來高雄,代表高雄歡迎他多多來辦演唱會) 

頂多再加一句可以請歌手來當代言大使就夠了XDDD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med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