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首先是節目簡介 http://0rz.tw/4736D 
全名:偶像大勝戰-SUPER IDOL 
播出日期:91年10月31日起 
播出時間:每周四 22:00-23:00 
播出單位:中視 
主辦單位:華納唱片 
製作單位:J'S娛樂工廠
製作人: 張曼云 
主持人: 佼佼、大炳
評 審: 包小柏、黃舒駿(製作人)、瑪格(經紀企宣)、韓忠偉(造型師) 
前三名(依名次序):鄭旭翔、管罄、Jenny Yang(楊杰妮) 

 


 

2.關於合輯部分(華納於2003/03/01出版) 

曲目如下:
樂園 (合唱曲) 作詞 楊勝傑、作曲 蕭宇綸   試聽  http://0rz.tw/7338I
歌詞:
(管 罄)忘了皺眉的那些時間 世界只剩一種語言
(何家萍)幻想我到達夢的邊界 原來夢離我並不遠
(馬如龍)忘了疲憊的那些蛻變 唯一不同的會是誰
(林景雯)每個人總有悲傷要面對 海闊天空 不是難以實現
(鄭旭翔+李婉禎) (江烜+張棋翔)腳步在擱淺 期待在蔓延 該和我的昨天 撒手再見
(Jenny) (李婉禎)奔往塞滿夢的樂園 一個屬於我的世界
(張棋翔) (馬如龍)不管遇見多少次拒絕 我會唱出新的體驗
(江烜) (林景雯)要在我們飛遠之前 許下與你同個心願
(林柏佑) (鄭旭翔)越過想像的換日線 相信你和我 站在同一邊
(何家萍)撿起散落的那些碎片 發現了生活的零件
(管 罄)記憶裡曾和你一同穿越 絢爛彩虹 不是難以造建
(管 罄+張棋翔)有幾個黑夜白天 紀錄著我們的改變
(Jenny +林柏佑)就算錯過千萬個大好機會 我在你身邊
★☆歌詞轉載自『歌詞銀行』  http://so61.com/

很老舊畫質不好的MV...

搶救回憶 (鄭旭翔) 作詞 易家揚、作曲 徐光義 試聽 http://0rz.tw/fd34g 
Memory (張棋翔) 作詞 易家揚、作曲 張棋翔  試聽 http://0rz.tw/8534y
保持距離 (管 罄) 作詞 廖瑩如、作曲 徐光義 試聽 http://0rz.tw/1a35B
一次也好 (馬如龍+林景雯) 作詞 林怡芬、作曲 包小柏 試聽 http://0rz.tw/c336H 

PS:新聞稿是寫著前五名都有新歌,但其實是跳過第三名而取第六名(張棋翔),
據傳當時Jenny是因為合約條件未談攏,所以沒參與合輯,但此消息未經證實。



3.關於為何未以專輯出道的問題
合輯雖只七首但全是新歌 (比較之下可知唱片公司有點誠意,至少都是新歌,且KTV也都有上架)
當年也曾安排他們出席外界演唱活動,或與師姐孫燕姿搭檔演出,
合輯歌曲則搭配偶像劇「七年級生」主題曲(可惜不紅XD) http://0rz.tw/8e39M
看來也不是純粹玩玩就算了,也許本來有出片打算,只是時運不濟?
過去有新聞稿認為是因為簽下蕭亞軒而排擠掉新人的資源,
(但是蕭亞軒簽進公司後也沒有發片大動作...@@")
不過個人猜測跟後來華納公司人事變動也許有點關係吧?
當年的單曲發行人周建輝、監製陳澤杉、製作總監包小柏相繼離開華納,
上司都要換人了要發專輯也難吧…

延伸閱讀:合輯發片記者會相關訪問 http://0rz.tw/8534x

補充: 後來陳澤杉先生雖又重掌華納,但這已是比賽結束數年後之事。 (補述於2010.1)

 



4.關於前幾名下落何處 (連結以官網為主,就先不打擾他們私人部落格)

鄭旭翔 http://www.videoland.com.tw/manager/dir06.asp
他曾表示自己都錄完幾首歌了,公司卻遲遲不發,聽來真心酸阿...
跟華納解約後簽進緯來,但是發展似乎也不甚順利(唉 讓他去拍Q郎特勤組真是orz)
其實他73年次而已,現在來參加星光也是綽綽有餘XD
但看他部落格留言中他似乎也沒有上節目的打算,也許打算先當完兵吧



管罄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risKuan (官方FB粉絲頁 -增補於2013.3)

據聞台北藝術大學就學中,於[包裝娛樂]公司培訓中
補充: 後來在中視的"金曲超級星"(也是類似選秀節目),再次看到她的身影!! (補述於2010.1)

補充2:金曲超級星賽後,2012年簽入喜歡音樂 (補述於2013.3)

補充3:個人首張專輯《事後菸》於2014年3月5日發行。令人意外的是,2017年6月遭媒體報導介入倪安東(同舞台劇合作)家庭不倫戀,最後倪安東離婚收場,與管罄持續交往。(補述於2021.3)



Jenny Yang(楊杰妮) http://www.jsclub.com.tw/ (她不是蕭賀碩!!)
曾出過鬥魚I原聲帶裡的單曲「不公平」(試聽) 、鬥魚II插曲「該如何快樂」(試聽)
2004年她上過男人幫雜誌,當時說年底會發片卻無疾而終…
 
後來與J'S娛樂工廠簽約,官網也作了,也上課受訓了,
但不知何故未發專輯...目前據說已無約不知發展。
ps:要問她的去向可能要問J'S娛樂工廠吧XD
**曾聽說後來又重進華納,但消息同樣未經證實,參考看看就好。

 



馬如龍(馬俊麟) http://0rz.tw/6b37Y
(部落格-不太確定是不是本人,但之前的經歷可參考內容)
新聞稿說2006年簽入[騰龍]公司(柴智屏與張曼云合開)
在台灣比較有名的作品是極道學園 (又是偶像劇…囧)
若有注意華視[藝能歌喉戰]的話,之前他也有上節目挑戰
另外也和林嘉媞一起上[康熙來了]節目聊選秀
補充: 2013年5月再次出現在中視的 [超級歌喉讚] 節目當挑戰者!
改名為馬俊麟,根據他自述,因合約出問題,所以之前中斷演藝事業,

服完兵役後便開始工作,目前自己開工作室當繪畫老師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BiUM7M6CGk

補充2:馬俊麟後來走上演員之路,出演鄉土劇為主。但同樣令人意外的是,2019年已婚的馬俊麟跟同戲女星王瞳假戲真做「不倫戀」引發軒然大波,事業受到頗大影響。時隔一年多,隨著王瞳與艾成結婚, 馬俊麟夫妻則重修舊好,也祝福他們。
現在的 正式FB粉絲團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rs0530   (補述於2021.3)



林景雯(林嘉媞、林宣彤) http://0rz.tw/cf35C
目前在海納百川娛樂,主持東風的節目時我有看到(可惜節目時機不對)
不過很意外她也有參與愛上卡門的演出(跟阿妹嗎?)

她的部落格有提到這次去星光PK的感想,聽說最近要拍偶像劇了,祝她好運。

補充: 這位林同學又改了一次名,出現在"金曲超級星"時已經改名為林宣彤。也參與過不少演藝工作,比較知名的大概是巧連智幼幼版的亮亮姐姐、故事島故事屋的棉花糖姐姐,以親子節目為主。 (補述於2010.3)
補充2:最新一次看到FB粉絲團是 Kattie's List之我是kattie老師  持續參與親子音樂劇的工作 (補述於2021.3)

 

有人告訴我林柏佑現在是跟團在駐唱(擔任男Vocal)

其他人(除了蔡政霖)就真的沒聽說還在從事幕前工作,如果有人有消息也歡迎提供


補充: 網友在此篇網誌下回覆有關張棋翔的近況,是個普通的上班族:D  (補述於2010.1)

 



5.一點點閒聊部份
當初這個節目我也很愛看,當然時空背景有差別很難直接跟現在相比啦
加上回憶常常比較美好,我覺得用不著一定要比現在的強還是以前比較強
大家懷舊一下開心就好^^


還記得林景雯(我還是習慣這名字XD)在初選的時候,
評審的評語好像是很有禮貌、臉小可愛、音色有辨識度

真是想不到5年後她重新站上選秀舞台時已經是一片歌手的身份了...

我個人最看好的是Jenny Yang,要不是她最後一戰感冒了唱不好,搞不好冠亞戰就不一樣了…
她輸掉比賽剪單曲母帶的時候,我真的有不想看了的感覺>"<
聽到鬥魚原聲帶的時候真的以為她會出道了,誰知道那次出道的是FIR...XD


順帶一提,冠亞戰的單曲我買的是鄭旭翔,跟管罄比起來我稍微比較喜歡他一點
他唱歌的樣子很有個人特色,可是有點像陳昭榮XD 哈 也有人說像馬景濤啦
我還記得他的帽子造型,引起評審兩極評語XD
 

順便提一下我對其他人的印象
管罄,我還是無法接受她15歲就長那樣...哈哈 太超齡啦
江烜,唱法好像走不出阿妹的陰影...是我個人覺得啦
馬如龍,當時跟林景雯算金童玉女~長的好看真是利多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還會模仿搞笑,萬一當不成歌星也可以轉行當諧星XD
李婉禎,小柏評語名言讓我印象深刻:我們不要一個"漂亮的笨蛋" 囧
何家萍,總算有個比較正常的小妹妹~
張棋翔,也算是創作才子吧...不過感覺樣子就不太適合演藝圈?
林柏佑,呃...台灣有這類型的市場嗎? 是我不太熟的類型:P


前十強
前八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文字轉載請自取註明出處即可,但圖片.影音恕不提供
(圖片及影音皆截取自於網路資料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偶像大勝戰 選秀節目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med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