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/09/12 廖文強與壞神經樂團 系列巡演

轉身之後到高雄In Our Time港邊男兒場
012806968_o

趁著活動買一送一的機會,特意邀請朋友們陪我去聽聽!
三個朋友彼此不認識,除了其中一個高中妹是純粹請她看的沒有問。
另外兩位我纏著要她們給我一些不客套的意見
謝謝她們也人很好的陪我解決(永遠)好奇過剩的問題!

不少部分兩個朋友意外地意見一致XD

先說優點
(不約而同)誇獎吉他手包子的演出很好!
猜想他聽的音樂可能滿多樣的
編曲跟音色表現比想像中多變化而豐富
能夠吸引聽眾的注意力直到尾奏的最後一個音結束!
朋友說:結果是一試成包子主顧? XD
3

主唱的聲音很有情感,嗓音狀況也比預期中好
或許是現場LIVE的激情感所致
感覺演唱比錄音版來得層次分明、招式盡出

vocal音色跟即興演唱(台英夾雜或突然大轉音之類)
好聽、有趣,這一定的就不多提
因為朋友都知道我特別喜歡這種類型的歌手XD

*


再來是看完的大致評價
基本還不錯,在獨立音樂圈算是可以生存
曲式滿特別,大概是因為自己創作的緣故比較不會流於俗套
但創作部分感覺格局有限,未來發展可能也有限

不知是否預設聽眾群年齡是高中大學左右的學生
內容題材似乎圍繞在某種個性或某年齡層的範圍
可能比較會吸引到一群特定族群聽眾,卻不容易引起大眾共鳴
如果考慮到未來發展,可能要再想想

我也覺得如能長期維持住500~1000人的票房應該可以生存,只是會有點辛苦。
創作的內容跟作者個性有關,我想會就吸引個性相近的聽眾也很正常,此題無解XD

P1000141

*

其他雜項意見

這場的造型實在太像大學生的社團發表會了XD
即使是白T+牛仔褲+眼鏡,還是可以再帥一點~

talking還好阿沒有很崩壞 (可能是因為長輩在場?)
另外有感覺到有意增加團員說話的份量,是好事吧? 共同分擔

有一點是我私人意見...
跟台下觀眾對話互動是OK的,但盡量不要一直跟單一人對話,
因為離比較遠、較不熟的觀眾會無法融入(尤其是台下還有一半是陌生觀眾)
小場的還好,大場的就比較不適合
(但如果沒有打算要唱上更大場的,維持原狀也沒差啦)

*

兩個朋友都沒有提到貝斯跟鼓手
稍微問了一下說是注意力集中在吉他手身上,所以...XD

 

微補充對鼓手的感想:
感覺打法比較學院派,古典且不誇張,會覺得可能是有正式學過鼓?

此外問了我一直以來的小問號...
朋友也覺得有時樂器有點快壓過vocal了
但這點見仁見智啦,好像不太有聽到其他跟我同樣感覺的反應@@"

*

其他瑣碎的小意見...之後有想起再補吧
抱歉當天趕時間沒有交回散場聯,但好像也寫不下:P
(其實當著面我也真的講不出這些直白的意見,也是會回家寫吧XD)

ps: 我+兩個朋友的平均年齡大約是30歲,所以以上是大約30歲聽眾的意見XD


P1000171  
覺得專輯都一定要簽一張署本名的,免得我日後送人 (海報已經送掉了XD)


上次跟朋友聊到 廖主唱會不會很想大吼:
「N同學都在粉絲面前裝好人,其實超會批我啊 T_T」

欸...我是忠實反映感想,總不可能完全都正面吧

我覺得...歌迷粉絲的觀念習慣多多少少是可以培養的,
我樂於當好人幫歌迷朋友回答小問題,可以減少看現場表演不必要的困擾不愉快。
不管在粉絲團或秘密社團...應該都沒有教壞習慣(吧)


其實專業的意見他們自己聽得多了,以上也不是問給表演者聽。
純粹是我很想瞭解一下表演在中立觀眾眼中看起來是怎樣的,
確認某些點是我個人的錯覺,還是其他人也會有類似的感覺?
作為長時間的支持聽眾,也會有盲點。
畢竟我沒學過音樂聽不出個有根據的道理,
也怕是我太冷血不能體會創作人的感性和用意。
就算跟歌迷交換意見,有時因為知道彼此都是歌迷,
意見就會比較不會這樣直率XD

對各種意見瞭解得越多,就越能推估未來的情況。
而這意義在哪呢? 就在於滿足我的個人興趣阿 

 

最後附上(十分應景的)

專輯同名歌曲 -  那些你不敢解決的問題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med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